LG的陰謀




  敝人的手機掛了,這一次只撐了一年四個月,慘的是還有一年六個月的約還沒跑完。



  還記得家人告知新聞報導LG的V10不斷死機導致消費者抱怨連連,其實我當下並沒有很放在心上,想說我剛好就是拿V10應該沒那麼衰吧,而且它表現也沒太糟所以也就沒有很放在心上,殊不知幾個月過去後,我就遇到了。





 
  還恰好過保沒多久。






  一開始就只是在滑手機準備要設定鬧鐘睡覺,結果手指一滑畫面就這樣定格住了,等到大概定了十秒鐘沒反應我就順手放在一旁等它醒來,但就在這個時候螢幕整個黑掉了,然後出現開機畫面,自此開始它就永遠停在開機畫面,雖然後來我有換上其它電池重開機但都沒用,它就這樣停在開機畫面好幾個小時,進不去主要畫面了。








  上網後發現很多用戶都遇到類似的狀況,甚至有人把畫面錄了下來,跟我遇到的狀況完全一樣,簡單來說就是死機了,也就是說,相機裡的照片都救不回來了,處理公事的檔案也就這樣子消失了。






  當夜整個輾轉難眠,心情沉重又扼腕。






  其實我原本有備份的習慣,只是雲端空間若開啟自動上傳會導致雲端空間容易被塞爆,也容易塞了一堆沒用的垃圾資料,所以我的習慣是過一段時間選擇需要的檔案上傳,但因為這陣子都很忙都沒做這件事,導致珍貴的回憶像是前陣子去澎湖墾丁玩的照片、跟朋友的合照就這樣子再見了,拿不回來。








  死機就是只能修機板,根據網路資料以及過去當工程師經驗推斷,維修費果然破萬,還有網友狠下心去修送回來後又GG的故事,悲劇中的悲劇,這讓我突然想到我之前的手機LG G2,雖然我覺得它是有史以來我覺得最好用的手機,但它壞的方式跟我的V10一樣,都是機板壞掉(機板到底多差!)所以我那時候才利用中華換約以及提早續約買到了V10,結果現在又給壞機板!到底想怎樣!






  於是在工作以及生活的迫切性需要下,勢必得買空機了。






  雖然我曾經想說用繳違約金的方式重新續約,但個人覺得其實繳違約金是一場電信業的騙局,怎麼說呢?因為雖然違約金金額會比剩餘合約繳納總額來的低一點,但違約金的繳納是A方未履行約定所以給予B方的補償,然而這並不代表A方繳納完依舊享有合約上的服務,聽起來很抽象,那就直接用一個例子來說明:









  假如我現在已經履約16個月,但我手機壞了還有14個月的月租費未繳,我的月租費是989,但違約金的部分是6120元,6120 (違約金)< 989 x14個月=13846(剩餘合約),看起來我好像繳違約金是我賺到因為我等於少繳了13846-6120 = 7720,但是我繳了14個月的違約金後,我接下來的14個月並沒有因此享受到原本的月租費服務,反而是我續新約後(假使月租費是999),我等於接下來14個月繳重覆繳了兩筆月租費,也就是一筆違約金跟一筆新約的月租費,但我沒有因此得到雙重的福利阿,表面上看似賺到了但實際上似乎沒有賺到什麼,因此我便只能買空機避免花掉更多錢。









  在跟我弟討論過後決定狠下心買品質比較穩定,但價格相對高昂的蘋果手機(貴死了QQ),經過一個晚上做功課後發現i-phone 6跟6s似乎問題很多,於是便下定決心買i-phone7或者i-phone7 plus,跑了好幾家中華電信後不是沒有想要的容量就是沒有想要的顏色(會選中華是因為門號以及維修方便的關係),更讓人止步的是買空機不能夠分期購買,只能夠一次付清,讓我陷入很大的苦惱。








  但後來想到因為是買空機,那就轉往專賣蘋果產品的代理商德誼DE或者Studio A以及i Store,雖然它們都可以分期但卻都沒有我想要的尺寸跟容量,導致我跑了一整個上午才終於買到了手機-深紅色的128G i-phone 7(雖然我比較想要霧面黑的啦…)








  折騰好一陣子後終於把這個讓人又愛又恨的物品準備好了,但老實說我也沒那麼想趕快買好,因為沒有手機的這幾天整個人清閒好多!!!沒有訊息的叨擾整個超棒!我可以下班回家悠哉地讀我的閒書,還不用被一堆未讀訊息打擾!科技雖然帶來便利方便,但它讓工作侵入生活造成生活品質的下降也是一項事實,而我自始至終地,從來沒有喜歡通訊app過,過去不喜歡,現在不喜歡,未來也不會喜歡。





  總之,現在已脫離失聯人生,又是一堆訊息轟炸的開始(雙眼後翻後倒地

  我討厭這樣子,認真的討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