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靈古堡-血仇》觀後感



 (圖片來源:官方臉書

  今天特地去電影院看了《惡靈古堡-血仇》,是惡靈古堡系列較少被宣傳的CG版動畫電影





  惡靈古堡系列從電玩一路創作到電影,一直是殭屍類題材最常被提及的一個範例,其中除了電玩我沒有每代都玩,電影我倒是每一部都有追到(儘管後面爛到讓人不禁莞爾)改編的真人版電影劇本從一開始的耳目一新到後面到胡搞鬧事,不得不說CG版的動畫電影反而有維持一定的品質,至少就劇情的緊張程度來說個人覺得營造得滿成功的,而且有種電玩螢幕的體驗延伸感,使得視覺上的感受更加的深刻。











  (以下有雷)



















  惡靈CG版電影最大的優點我想就是忠於原著,畢竟它是由原設計公司CAPCOM製作,CG版電影把電玩的原初的背景元素擴張,並把歷代以來的角色延伸創造出更多有別於電玩的故事,以故事性來說個人覺得並不輸電玩,而且不會有莫名的疏離感,畢竟像真人版電影的艾莉絲擁有開外掛的超能力來說-這種完全偏離原著的神來一筆,很難不讓人一臉黑人問號。









  《惡靈古堡-血仇》的故事背景把一代的主角克里斯找了回來,在一次出任務過程當中意外發現本作魔頭黑心軍火商艾里亞斯的邪惡陰謀-把所有人都變成殭屍-並利用新型病毒的特性,進一步控制被感染者的行動(說穿了就是滿足控制欲嘛)然後對曾經迫害他的美國政府進行復仇。









  姑且不論艾里亞斯因為非作歹被美國政府視為眼中釘,是說美國政府剷除惡人的方式竟然是在對方的婚禮上投下飛彈(蛤),連一個小小的惡人你都可以花大筆鈔特地開飛機到人家婚禮會場丟飛彈順便炸死一堆無辜民眾,不愧是愛花納稅錢投資軍火的軍事大國,但最想殺的那一個剛好沒死欸(丟飛彈之前你有瞄準嘛)(你有嘛)(人民納稅錢你這樣花的嘛)然後更扯的是艾里亞斯被炸之後還可以站起來仰天怒吼,只有些微皮肉傷連西裝禮服都還完整,老婆都炸飛了你卻幾乎沒事(說好的雙宿雙飛呢),雖然是動畫在劇情的建構上可以比現實來的不合理,但這樣子真的很難不讓人吐槽阿。









  之後克里斯在任務中遇到了艾里亞斯,意外發現了艾里亞斯控制殭屍的能力差點被他弄掛,但克里斯還是順利地活了下來,後來還特地前往搭救在學校研究病毒的零代女主角雷貝卡,兩人接著一同前往打擾在休假的二代主角里昂,想要會同他一起解決掉艾里亞斯,是說里昂也真是衰,想休假卻還得繼續工作,里昂根本是台灣勞工反串的吧。









  而因為雷貝卡在被襲擊當下有感染病毒,但當時她恰好剛研發完該病毒的疫苗所以順利存活,反方組織得知該事後便在上段提到的三人聚會把她綁走,接著用她的血清做出了更強的病毒,里昂跟克里斯則是從雷貝卡的筆電當中得知了新型病毒的特性,新型病毒早已透過飲用水以及空氣感染所有人,但病毒若要發作則需要感染另一個病毒當作媒介「觸發」,而由於克里斯跟里昂可能接已經受到感染,為了防止被觸發,行動前還特地施打了雷貝卡製作的疫苗以防萬一。









  而後面開始就是這部動作片最為熱血的時候了,簡單來說就是里昂跟克里斯開外掛,里昂邊騎機車還可以邊射殺殭屍犬,兩人間的默契十足一路打打殺殺最後終於救到了雷貝卡,是說人家雷貝卡都快變殭屍了怎麼不一個人專心對付大魔王一個人先幫雷貝卡施打剛找到的新疫苗,如果我是雷貝卡一定想說靠到底是哪來的豬隊友如果我變殭屍第一個就咬你們









  OK Fine我只能正經地講到這裡(哪裡正經),畢竟以腐女(?的心態來看,克里斯跟里昂實在養眼,尤其是小倆口吵架的時候感覺克里斯會把里昂推到牆上說安分點,接著就開始激吻了起來,里昂看似拿出看家本領抵抗其實只是換個體位,克里斯嘴上說你這小淘氣誰准你這麼調皮看我怎麼懲罰你,然後兩人…(欸








  咳咳,言歸正傳,不得不說歷代CG動畫主角里昂站在克里斯旁邊完全就像是個小屁孩,在CG版動畫前兩部之前我覺得里昂很帥,但看完這一部我寧願被克里斯壁咚。


  里昂走開啦。


 官方預告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