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五之後。





  步入25後,給自己一個目標,也就是及早找到能發揮人生熱情的所在。





  過去這幾個月來,一直對工作這件事有很多的感觸,想要隨遇而安,面對當下的困難就是盡力而為,有了就是繼續努力,沒了就是喘個氣再繼續拚,可卻始終沒有個具體的目標,能讓我不顧一切的投入。








  或許有人會認為我拿到健身教練的證照是基於未來工作考量,然而最初的理念並非如此。

  還記得當時會報名培訓,只是覺得若身邊的朋友有需要,自己可以稍微幫上忙,而在教練培訓這段期間也稍微瞭解教練的職涯發展,我想那與我的理念有些出入,也不喜歡讓自己學得的專業與金錢掛勾,因為那會顯得很勢利,會很計較自己的付出,然而要他人為自己提供的專業服務提供回饋,本來就是對專業的一種尊重,只是,我比較喜歡用單純分享的方式來為有需要的人服務罷了。

 










  確實,我一直在尋找自己人生熱情所在,可卻不是很能抵抗質疑,所以也不做什麼有太大風險的決定,我想這與我極度缺乏安全感的個性有關,很容易感到不安,儘管只是小事也可以讓我抑鬱好段時間,所以便很常躲在舒適圈中,遠離可能到來的不確定與風險。

  可大家都說要勇於離開舒適圈,自己也很清楚該做些改變,但舒適圈若只是為逃離而逃離,反而會讓自己更無所適從。

  其實,待在舒適圈中應該沒有絕對的對錯,人在安全感上有絕對需求,能讓自己處在一個自在的狀態並非逃避,只是人性所趨。









  可若只是處在一個習慣一切事務運作的舒適圈,卻總是對周遭感到厭煩,用打發歲月來虛度日子,似乎也不是對自己人生負責的一個辦法,於是便想,是否能找到熱忱所在,能讓自己在生活中找到能傾力投入的活動。

  我想,我已經厭倦了打發歲月的日子,工作跟生活沒有一個能讓我提起勁,得過且過。









  在網路閒晃看到許多人在疲乏的生活中找到熱情的例子,為了投入其中,他們也是必要面臨許多質疑與風險,要花費很多很多時間,但拿這些困難與疲乏空虛的日子相比,後者說不定還比較難過些,畢竟空乏的日子改變不了什麼,可在經歷一連串質疑與風險過後,或許自己的人生才能有新的契機,或者是意義。










  是阿,說是熱情,倒也是為自己的人生創造點意義,目前的生活是過得去,但卻已不想再繼續這樣下去。






 



  是時候,改造自己的生活了
 

  請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